筑梦新时代 争做弄潮人——第一支部“学改革开放史 争当学校改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06-10   动态浏览次数:755

筑梦新时代争做弄潮人

第一党支部“学改革开放史争当学校改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610日,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学院党总支要求,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改革开放史争当学校改革发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潘国强同志主持主题党日活动,李微、陈娟老师作重点发言,其他老师作交流发言。


学习“改革开放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上海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感悟上海勇当排头兵、先行者的责任、勇气和担当,引导党员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热情和干劲,举全校师生之力迎接学科评估,谋篇布局“十四五”发展,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李微同志谈到,从1978年至2018年,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已走过了整整40个年头。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不仅深刻改变了国家的面貌,重塑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也改变了无数普通人的命运。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她分享了自己在上海工作的29年经历,分享自己与上海的两个标志性建筑南浦大家和东方明珠的缘分故事,两个地标建筑的落成的时间恰逢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两段经历的。199112月,南浦大桥落成,她刚到上海工作;199410月,东方明珠建成并开放,11月她到上海师范大学工作。从1991年到1994年,不仅见证了南浦大桥和东方明珠先后拔地而起,而且见证了上海以惊人的速度成为一座繁荣的现代化大都市,彰显了上海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城市开发建设高效发展!学校正在朝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道路上昂首阔步,作为一个老师大人,她感触颇多,希望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陈娟老师谈到,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上海。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生活,每一位党员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情感。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上海市民,作为上海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作者,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会尊重和善待这座城市,保留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记忆,让人们永远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坚定我们的文化自信,增强我们的家国情怀。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位党员都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其他党员也认真交流了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分享自身经历的上海开发开放的历史所带来的变化,交流心得体会,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砥砺前行的奋勇担当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中。在上海学习改革开放史,不仅要弘扬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进一步夯实支撑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而且要深挖排头兵和先行者的精神基因,进一步彰显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历史担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的努力同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齐心协力,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尽心尽力,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发展高质量继续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