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性,薪火相传——第二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06-10   动态浏览次数:213

汲取党性,薪火相传

学习改革开放史和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第二支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根据学院党总支的总体要求和支部安排,本次活动重点学习改革开放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事先认真学习了《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人民日报文章《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等资料,经过认真思考和准备之后在主题党日学习会交流探讨。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尤佳主持,王蕊和徐立群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大家在听取重点发言后,结合岗位工作和生活实际,将自己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开和上海国际大都市建设的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进行分享交流。


在重点发言环节,王蕊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深刻体会。她谈到改革开放的40年是我国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40年,是中华民族奋勇向前、迎来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4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用“十个始终坚持”高度概括了党引领亿万人民的奋斗历程和创造的人间奇迹,用“九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在未来我们仍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让党的领导更加适应时代和人民的要求。在前进的道路上,基层组织也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升我们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中国这艘巨轮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徐立群同志则深情分享了作为改革开放见证者和受益者的深切体会。她说,改革开放让中国面对了世界,让世界了解了中国。不论是北京奥运会,还是上海世博会和进博会,都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决心和风采。国际格局和世界秩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中国提出的“大国外交”战略,“一带一路”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以及在一系列国际事件中的行动表现得到了国际的广泛认可,尤其是面对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中国在努力做好自身抗疫之外还及时伸出援手,向全世界展示了负责任大国的风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指引前进的道路,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

其他支部同志也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讨论气氛非常热烈。尤佳书记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果,鼓励同志们通过本次不断深入学习四史,从中汲取党性之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立足岗位,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