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发有为干事业——学院围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06-25   动态浏览次数:78

62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听取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民建上海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兆安研究员的专题报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张兆安作为全国“两会”的亲历者、参与者,分享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经历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他分享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总书记三次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打动与会者和全国人民,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国人大会议聚焦民生福祉,通过民法典和涉港决定,充分体现了党的立法智慧和政治智慧,彰显了维护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宋石平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聆听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深感鼓舞和启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特别是在当前特殊时期,应当保持清醒的头脑,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形势,要尽担当之责,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改革开放,为完成十三五规划、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多作贡献。要从实际出发,立足本职岗位,从我做起,奋力进取。要求真务实,努力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一切力量,谋篇布局十四五发展,实现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俞伟东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学习改革开放史的过程中,了解我们国家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从而得到宝贵经验、取得伟大成就。通过今天的学习,深刻感悟到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身处民族复兴关键时期的我们,需要提升业务能力,切实抓出工作成效。面对工作困难,毫不退缩,勇往直前,善于抓住事物主要矛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妥善化解工作难题,勤于专研。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真学深学,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努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学会运用历史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培养历史的眼光去发现问题,增强历史担当,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改革开放新奇迹。

盛爱军谈到,40年来,中国共产党举旗定向、把舵领航,带领人民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改革开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并不断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改革开放从一开始就处在不断的探索之中,关于改革开放的经验总结,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凝练了“九个必须坚持”,这是我们党的伟大觉醒孕育的伟大创造的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其中,他认为最根本的一条是坚持党的领导。结合当前,我们要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就要带好头,作表率;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为高校继续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贯彻落实新要求,就需要我们进一步思考和谋划后疫情时代如何保持继续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一起勇担使命,一起奋勇向前。

陈宇飞谈到,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提出了新要求、作出新部署,使我们辨明大势,为我们指明方向、鼓足干劲。今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布局之年,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强化特色办学,全力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