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上海红色基地 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学院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06-30   动态浏览次数:136

在即将迎来建党99周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史,开展寻访红色纪念地和红色场馆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交流思想认识,培养历史眼光。党员自行组织若干党小组开展红色寻访活动,前往烈士陵园、上海毛泽东旧居、周公馆、《布尔什维克》编辑部旧址、四行仓库纪念馆、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等地实地寻访,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增强历史担当。党员们事先查询资料,以《初心之地——上海红色革命纪念地全纪录》为指引开展交流学习,认真做好功课,每位党员都撰写了寻访心得体会。

上海作为我们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梦想起航地,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源头”,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红色记忆遍布街头巷尾。

通过寻访活动,深刻理解上海的红色基因,增强历史使命感,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耳入心,从中汲取精神之钙、奋进之力、理论之魂。在上海的红色纪念地和红色场馆,感悟革命先辈为党的事业、新中国建立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党员们认为,通过红色寻访活动,探寻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使自己的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永远奋斗。在目前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中,直面新的问题和挑战,牢固党员意识,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一切力量,为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和红色基因寻访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论述的深刻内涵。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