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学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0-07-08  作者:    浏览次数: 31 


7月3日下午,学院2020年上半年学期工作总结会议在301室召开,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石平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在职和外聘教职工参加会议。


宋石平副书记首先从抗击疫情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等方面总结了学院党总支主要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学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院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同志自愿捐款捐物,争做抗疫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要求,成立“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部署启动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分别制定了学院领导班子、支部党员和教职员工等三个层面的学习方案和工作安排,采取听辅导报告、专题研讨、主题党日、寻访学习等有序推进。同时,宋石平副书记通报了我院俞伟东同志荣获校“党员先锋岗”称号、学院党总支获批学校“组织力提升计划”第二期项目、完成了校纪委布置的“岗位人员风险点和管控措施排摸”等工作。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好学院下半年的各项党务工作。

盛爱军副院长从线上教学、招生工作、毕业工作、“2019年度继续教育发展报告”和学习站点信息报送、自学考试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学历部本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近阶段和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一要聚精会神抓好思政教育,二要开拓创新推进线上教学,三要主动出击加大招生宣传,四要全面布局加强学习站点的建设,五要积极稳慎地做好自考工作。

陈宇飞副院长总结了本学期非学历部门以疫情防控为重心,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停止或暂缓举办人员聚集的线下培训;其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拓创新,组织非学历部全体成员,共克时艰,推出“云培训”,成功开展了民办高校党务培训班和成高复的“云”辅导;并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学校非学历教育数据采集,形成年度发展报告。同时,他提出非学历部下半年工作重点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和管理,推进做好民办高校党务培训的后续工作,继续开拓接洽教师教育项目,做好开班准备,迎接疫情结束时培训项目地恢复。

党总支书记、院长俞伟东在总结中强调,首先,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教职工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出省须报备;积极支持学院暑期举办自学考试组织工作;其次,学院要继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按既有方案安排有序推进;同时,暑期期间,加强暑期成人高等教育招生工作,做好招生宣传;全力以赴组织好8月自学考试,确保全院教职工全员参加;稳妥推进民办高校党务干部培训,希望培训部同志克服困难,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好线下培训和活动。

俞伟东还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学院下半年度的重点工作:一是要继续加强党建设,加强全院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加强继续教育课堂教学管理,加强对哲学、政治学、社会学等意识形态属性较强的专业教材和课堂教学意识形态的管理,强化全过程督导;加强学院重点岗位的风险预警防范,特别是对招生录取、考试组织、学习站点设置、培训项目审核、协议签订等重要岗位的职责权限和流程途径,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在学历教育方面,要加大学历教育招生宣传力度,确保学历教育的办学规模;总结线上教育经验,大力拓展互联网+为特征的混合式教育模式;增强知汇师大APP功能,打造继续教育的智慧教育平台;加强校外学习站点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在非学历培训方面,要提升非学历培训项目报备和审核信息化管理水平;积极拓展云培训互联网+培训新模式;铸造非学历培训项目的品牌,练好内功。在学院行政管理方面,要做好报名中心、学院围墙、事务中心修缮工程;做好各类规章制度修订和印制,并做好学院文档归类和收集;全员教职工要积极开展教育思想讨论,凝练学院办学理念和院训,开展院徽设计征集活动。

最后,俞伟东指出,上半年在面临疫情爆发的特殊情形下,全院教职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开拓创新,努力做好学校继续教育工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地答卷;下半年希望继续保持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按照既定目标,踏踏实实地工作,力争疫情防控和继续教育工作双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