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基层党建新举措
——法院干警素质培训班瞻仰一大会址侧记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8-04-08   动态浏览次数:264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为了全面地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肩负起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将基层党建和思政工作相结合,在开展继续教育短期培训中,不仅在课程中注重思政教育,同时在短期班中建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努力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践行着习近平的教育思想。

3月25到4月2日,受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该院70多名干警来我院进行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接受继续教育,以全面提升该院司法干部业务能力。学院党总支即要求在课程安排上以专业课为主,如:“司法公正的认同标准”,又要有结合思政的课程,如:“基于十九大精神评热点法律事件”、“中华之礼与修齐治平”;即要求所有任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注重思政渗透,又要求所在培训部的第一教工党支部注重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的党建,在培训班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入党初心”党建活动中,第一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临时党支部一起共同设计和组织了本次党建活动。


培训班的全体党员在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和班级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宣誓,历史场景的回放,使每一位党员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将激励司法干警为司法事业奉献一生。本次党建活动即让培训班的全体党员受到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升华,也让参训学员感受到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建+社会服务”的魅力。


继续教育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

2018年4月4日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