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继续教育学院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放教育学院开展联学联研同题共答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14  作者:    浏览次数: 15 


6月13日,为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加强高校间的合作交流,特别是在教育部近阶段下发了多个规范高校继续教育工作文件的情况下,如何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的事业发展,加强高校间的优势互补,进一步激活学校继续教育的办学机制,理顺办学体制,继续教育学院和上海外经贸大学开放教育学院进行了联组学习和同题共答工作研讨。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放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饶芸燕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双方就高校在实施“教育强国”过程中的“龙头”作用、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体要求、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立德铸魂目标、如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俞伟东、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放教育学院邱贵溪分别就“非学历培训管理体制机制”专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在“同题共答”环节,两位院长结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详细介绍了两院各自的做法,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在学校继续教育办学过程中,政治上一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发挥高校在“教育强国”建设过程中的“龙头”作用,不断增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能力,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继教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