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人民至上理念 深刻感悟为民情怀——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09-18   动态浏览次数:33

9月16日,按照学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安排,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201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潘国强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本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支部党员事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选择一篇文章深度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进行分享,介绍文章主要内容、研读心得和体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俞伟东同志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理念的认识。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多地方考察,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情到深处自然而然的思想流露,想民所想,忧民所忧,急民所急,解民所困,是习近平总书记爱民为民的生动体现,综观习近平总书记的诸多指示都是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石平同志就“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谈了自己的三点看法,一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不断增强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的自觉性,三是要坚持不懈切实提高政治能力的实践性。副院长陈宇飞认真学习了2018年3月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他谈到,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宣示了不变的执政理念,传递了不变的人民情怀。

其他党员交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十二专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和第十九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等内容的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潘国强同志认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深刻领会发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深刻体悟蕴含于其中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天下情怀,以情怀滋养信仰、升华信念,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坚守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还围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开展交流,一致认为要主动、自觉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深化思想认识,营造学习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