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复兴,人民至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党支部“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09-18   动态浏览次数:50

9月1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在301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及相关文献资料,并结合自身本职工作,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学习交流。新近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充分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活动由支部书记尤佳同志主持,盛爱军和何剑两位同志作重点发言。

盛爱军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对第三卷的学习,进一步理解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它始终激励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不断开拓创新、坚毅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认为,如果每一个人特别是党员干部都能够时时刻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就会激发出无穷的干事热情,就会有不屈不挠的勇气,敢于迎难而上;就会有自强不息的志气,敢闯人之未闯、创人之所未创,创造新的精彩;就会有脚踏实地的底气,不因困难而退却,不因痛苦而放弃,实干真干,收获充实的人生。

何剑同志表示,通过对第三卷的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到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人民谋幸福和为民族谋复兴。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路,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长征,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新冠疫情防控为例,它是百年来全球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巨大压力和复杂形势,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与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最终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成果。当前,全国上下又统筹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也取得显著成效;抗疫斗争的实例,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学习心得。党支部书记尤佳同志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选文稿大都是重要时间节点或具有创新性、标志性、代表性的篇目,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初步交流了学习的体会和心得,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同志能够继续深入研习这些珍贵的文献资料,理论联系实际地加以学习,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及其内容,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重大思想,并能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活学活用,不断提高。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