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 2020-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194 


9月18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教授的辅导报告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俞伟东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生动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和壮丽前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全党同志的必修课,为我们更好贯彻执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他谈到,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实际问题,扎实推进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推进高质量办学,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石平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仅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重大思想观点汇集,更是一部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的意识,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好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

学院副院长陈宇飞认为,通过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聆听王公龙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和现实意义,帮助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科学理论新发展新内容的理解和认识。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和实践伟力,深切感受到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

学院副院长盛爱军谈到,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进一步理解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它始终激励着共产党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不断开拓创新、坚毅前行。同时他认为,共产党员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只有这样,才能激发出无穷的干事热情和勇气,脚踏实地,实干真干,收获充实的人生。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是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掌握立场观点方法,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推进事业发展工作中,勇担当、有作为、做表率,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