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民至上理念 感受生命至上情怀 ——继续教育学院参观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 2020-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210 


9月2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重温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感受着上海援鄂医疗队临危受命、救死扶伤的伟大精神,感受着上海一线抗疫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理念,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我们众志成城”上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览由700多幅图片、200多组抗疫实物、4项巨屏多媒体演绎、多部围绕抗击疫情专题定做的小型视频组成。展览展区面积约2300平方米,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力以赴 科学防治”“逆行而上驰援武汉”“万众一心联防联控”“守望相助天下一家”“保障护航共克时艰”“百舸争流决战决胜”“凡人英雄最美守护”“昭示未来 聚力前行”等九个部分。

“因为有你山河无恙”“因为有你城市有光”!学院教职工边走边讨论,全方位感悟着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上海市委市政府在党中央领导下,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实现全面动员部署,整合各方力量,发挥上海科技和经济的优势,发挥上海城市发展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优势,为全国疫情防控的大局,为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每个人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都积极捐款捐物,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而努力奋斗。

学院教职工在参观学习中深受教育,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