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3-10-20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1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围绕教育教学思想展开大讨论。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潘国强主持。

俞伟东同志结合近期参加的几次重要会议,交流了对教育教学的切身体会。首先上海作为全国教育的标杆,从学前教育到老年教育都位于全国前列。但我国教育现状存在不平衡,地区差异和城乡差异都很大,上海在全国算是走在前列的,并不能把上海的教育教学水平类推成全国的平均水平。其次,上海师范大学在上海市民中享有较高声誉,作为培养未来教师的高师院校,“教育教学”的重要性应该更为突出,更加被强调。最后,既然是大讨论,教育教学思想就不能局限在一个角落,应该把它放在学校、上海,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去考量,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学校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在上海市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占有了一席之地。但现在社会发展非常之快,慢进也是退,如果我们躺在过去的所谓业绩上,不思进取,不谋创新,不求突破,很快就会落后于同类高校,所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正逢其时。

陈宇飞同志在学习交流中谈到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时机不是提早,而是正当时,我们的学历继续教育专业依托于学校全日制本科专业及其所在学科群的发展和建设,我们需要全校一盘棋,统一思想,积极谋划从哪些方面入手和发力,继续保持我校学历继续教育专业“大而全”的格局和优势。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教育教学思想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一致认为要继续深入挖掘研讨,将本次大讨论中凝聚的共识和凝练的经验转化为具体教育教学具体实践应用,推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