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10-22  作者:    浏览次数: 18 


10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六十年来,从最初的函授教育起步,发展到如今的继续教育学院,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笃行”校训,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创新发展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积累宝贵的继续教育办学和管理经验。这是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是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是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奋斗之时,是学校继续教育事业深化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这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谋篇布局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完善继续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上海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构建。

学校党校副校长曹鹏,学院党总支书记俞伟东、副书记宋石平、党总支委员盛爱军、何剑、唐磊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宋石平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学院党总支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选举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俞伟东同志受学院党总支委托,向大会作题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任务,高质量党建引领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过去三年取的成绩和经验,分析继续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挑战,明确了未来三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报告》指出,三年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围绕“确保稳定”和“坚持发展”的两条主线,进一步理顺继续教育体制和机制,稳定学历教育办学规模,大力拓展非学历教育培训,牢牢把住办学权和教学权,强化规范管理、精致管理,在服务于社会,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坚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实现继续教育转型发展。

《报告》强调,今后三年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发挥高校服务社会功能,将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学历教育和非学历培训发展并举策略,探索“互联网+”继续教育模式,聚焦“教师教育”特色,铸造“艺术教育”和“干部教育”品牌,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继续奋斗。

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俞伟东强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成我校高质量高水平的继续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唐磊受学院党总支委托作《关于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

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6名(按姓氏笔划顺序):何剑、宋石平、陈宇飞、俞伟东、唐磊、盛爱军。之后,召开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俞伟东为党总支书记、宋石平为党总支副书记。

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学院党总支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晰,任务明确,凝聚了学院全体党员和学院师生共同意志和集体智慧。新一届党总支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优化学院内部治理体系,提升继续教育效能,进一步谋划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