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第一党支部开展讲党课、学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10-30   动态浏览次数:751

10月28日,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讲党课、学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潘国强同志主持。

潘国强同志首先为第一支部党员讲党课,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故事、重大意义、历史经验和世界贡献等,分享了个人的思考。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中国在短短40年走过了发达国家两三百年所走的路,这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


他认为改革开放之所以取得巨大的成功,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在于解放思想,在于自主创新,在于教育先行。他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根据“四史”学习教育安排,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新中国史,开展学习体会交流,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入解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深刻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始终牢记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10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此为契机,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宋石平同志谈到,学习新中国史,强化了对“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挽救中国”的认识。他认为,学习新中国历史,要知史爱党爱国;学习抗美授朝精神,要维护和平正义;学习党的奋斗历程,要勇于担当作为。他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以身作则,无论在什么时候,也无论是什么岗位,都要有做好岗位的责任,彰显担当作为的胸怀,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求真务实,做出更大的成绩。

王明顺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他认为首先要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保家卫国,保卫和平,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其次要树立不畏强权、不惧挑衅的信心;第三是要正视自己,增强自信。历史已经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能够发挥自身制度优势,深入改革开放,不断发展,必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立娇同志分享了家人亲历抗美援朝战争的真实故事。面对不可一世的美帝国主义,志愿军英雄们毫不畏惧,以大无畏革命精神,浴血苦战,前赴后继,以劣势装备抗击精良装备之敌,并取得了战争胜利,创造了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

潘国强同志总结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