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11-20   动态浏览次数:105


11月18日,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潘国强同志主持学习。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党支部积极准备学习材料,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自学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重要内容,丰富学习形式,组织收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晚会。  

宋石平同志谈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他提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了解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他提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要立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要发扬时刻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他提出,要坚持联系实际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与当前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们从事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他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陈宇飞谈到,要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真抓实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开拓进取,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新格局的新要求,主动融入学校发展规划大局,进一步做好学校的继续教育工作,更好为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贡献,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潘国强同志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再次发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中国倡议,展示中国发展新蓝图,宣示开放合作新举措,传递出新时代中国坚定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与世界共享美好未来的积极信号。

俞伟东同志为大家进一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告。他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成绩,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回答新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他从2020年脱贫攻坚战、十三五成绩、十四五规划、2035远景目标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等方面分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他认为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坚持共享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维护世界贸易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系,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规则,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他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全力推进新时代高水平改革开放,努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引领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结合工作实际,认为继续教育要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体系而努力,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完善办学机制和体制,要围绕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开拓进取,努力奋进。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真抓实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