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时代教育理念 努力奋斗现代化教育强国 ——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0-12-17   动态浏览次数:97

学思践悟新时代教育理念 努力奋斗现代化教育强国

——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6日,按照学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安排,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潘国强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院长俞伟东重点发言。

金国忠结合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方案》专题学习谈体会。他认为,要深刻领会总体方案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改革目标、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的具体要求和深刻内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题为抓手,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等。他认为,教育评价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办学质量,教育评价改革的根本要求是遵循办学规律,教育评价改革的根本方法是坚持群众路线。继续教育作为学校与社会联系的窗口,是高校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重要形式,要坚持“三性并重”,不断凸显大学继续教育的延展性、社会性、应用性的特点。他谈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教育论述中对终身学习理念的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继续教育、终身教育、全民教育做出重要指示,这些都是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最终目标。

俞伟东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他就继续教育工作,结合《方案》发言。他谈到《方案》提出的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方案》明确提出“探索开展高校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情况评价,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要求,如何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他谈到,学校继续教育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心任务,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紧紧围绕上海经济社会热点办继续教育;以学习者为中心,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服务;发挥学校教师教育特色、文科实力雄厚、艺体类专业齐全、国际化优势程度高等特长,集结学校学科、专业、课程、师资等资源,研发更多具有师大品牌的继续教育项目,谋求学校继续教育的新一轮发展。

支部党员事先各自学习了《讲义》和《方案》,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交流学习继续教育的评价改革,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度,努力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服务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和上海学习型城市建设,努力实现我们国家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