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界首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 2020-12-21  作者:    浏览次数: 95 



新冠疫情的持续给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带来了负面影响,也给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带来了更多的挑战。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心理健康教育任务加重,形势严峻,安徽省界首市教育局、教师进修学院委托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安徽省界首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

研修班为期七天,培训学员50人,聚焦目标任务,着力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专业能力,邀请我校教育学院专家团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和上海市中小学一线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师开展专题培训、案例分享和交流讨论等,提高学员心理咨询专业知识、教学设计科学理念、心理咨询案例实操等。刘伟、贺雯、陈宁和罗俊龙等教授的专题讲座,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更加明确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培训案例督导分享,切实提升专业能力。

学院在做好各项培训工作的组织基层上,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的支持下,成立学院领导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设立培训学员专用通道,实现学员单独使用培训区域设施,不与学院教职员工交叉使用。所有参训学员培训前提交核酸检测隐性报告,每日进行健康申报,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口罩、洗手液和消毒水等物资供应充足。

此次研修班,是上海师范大学和安徽省界首市签收战略合作协议之后的一次重要的培训,关注界首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的能力提升,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安徽省界首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做出贡献。




培训部  供稿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