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任务,新团队新面貌——学历教育部召集新一轮聘岗后的首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23  作者:    浏览次数: 54 



2021年1月1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新一轮聘岗后的学历教育部召集第一次工作会议。分管学历继续教育的盛爱军副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盛爱军对本轮学院岗位调整后学历教育部及所属成人高等教育办公室、学习站点办公室、自学考试办公室的拟任负责人及部门各岗位新分工做出说明,并对学历部的总体工作及各办公室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欢迎并感谢大家志愿选择来学历部门任职,希望同志们既然遵从自我意愿,到任新的岗位,就当秉持初心,来之而能安之,立即做好交接切换,马上进入状态,立足本职,扎根岗位,建功立业。

他还强调,历经几十年办学积淀尤其是近几年的凝练,学历教育部已经形成了鲜明的部门管理和办学理念:管理之道规范为先,发展之魂质量为本。各位新老同仁,要一如既往地秉持学历教育部的“四度”要求,即“执行有制度,服务有温度,管理有高度,文化有亮度”。要努力提高战斗力、执行力和凝聚力,日常琐细工作中包括待人接物等诸方面,要处处体现学历部的亲和力传统。眼前的交接切换要尽快完成,重要设备或事项要列具清单有序交接有案可稽。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工作制度,尤其是考勤制度,学院和部门的管理必然是越来越严越来越刚性。

盛爱军指出,学历部不仅要做实眼前的事情,还有做好开学的事情。就位到岗后,学历部要立即着手做好八项紧要事务:一是做好拟向市教委申报2021年招生专业事项;二是做好下学期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的安排;三是引建结合强力推进网络课程资源建设;四是马上推进教务系统替代升级工作;五是继续建设好思政课程,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六是做细做实4月份自学考试开考计划,为今后承接教师资格考试做好准备;七是加强过对班主任团队培训,建好队伍管好班级;八是提前布置落实安排,精心编制《2020年度继续教育发展报告》和《2020年度学习站点自评报告》两份重要报告。他还要求,学历部及下属各部门要抓紧利用假期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谋划本部门发展,制定好新年度部门和岗位工作计划和安排,既要立足做好常规工作,又要努力做出特色亮点。新一轮聘岗,新团队面临新任务,要展现新面貌,要“知短补短,用心尽心”,要“知责明责,守则担责”,要“知纪守纪,慎独慎微”。

三位新聘的部门主任左本荣、尤佳和唐磊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以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精气神,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为开创学校高质量学历继续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学历教育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