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2023年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4-03-21   动态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组织部相关要求,3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号楼301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暨2023年党员民主评议会,支部书记王明顺主持,支部党员7人,出席6人。

支部党员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的基础上,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解决自身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专题研讨后,进行2023年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王明顺首先代表支委会述职。2023年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第一党支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学习任务。同时不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三会一课” 的质量与效果。积极参与本单位重大决策,加强上通下达功能,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保障监督作用,实现学院重大事项决策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党支部努力践行“党建深融”计划,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与服务师生紧密结合,积极投身学院安全自查和检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联系保卫处安装安全充电桩,为二号楼卫生间安装暖水宝等举措,踏踏实实提升了教职工的幸福感。此外,党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政治把关、组织大型考试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接下来,与会党员对照党员标准进行自评,逐一汇报2023年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岗位创建行动”所列创建目标完成情况、工作作风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廉洁自律、奉公守法等方面的情况。并认真反思、实事求是、主谈不足,开展自我批评。

在自评结束后,采取无记名方式,分别对党员、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工作进行民主测评打分。支委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上报学院党总支审议。

支委会对照民主评议情况,对照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2024年党支部工作计划。首先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求每位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做好学习记录;第二要学以致用,理论指导实践,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和奉献意识。党员要在重要工作、重点岗位、重要时间节点走在前、勇争先、做表率,学院大型活动带头上,重点难点抢着上,放弃休假主动上;第三要深入推进党建深融,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求党员和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从我做起,小切口、重实干、显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创先争优、攻坚克难、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

2024年3月21日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