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党课 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研讨交流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4-22   动态浏览次数:115

4月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党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研讨交流会。第二党支部书记潘国强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讲授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外交轶事》的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由潘国强同志主持,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热烈讨论发言。

潘国强同志从外交常识知多少、外交理念与实践、外交金句与天团、新时代使命与作为四个方面,结合历史视频资料和逸闻趣事,生动的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外交轶事。

他从几个外交小常识作为切入点,与支部党员提问互动,吸引大家的思考和讨论,生动的介绍中国在世界范围内与180个国家建交、大使馆和领事馆的区别、和外交“伙伴关系”的分类等小知识。

随后,他介绍了我国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外交理念与实践的四个主要阶段。中国从20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末的“独立自主”、“不结盟”,到80年代末至90年代末的改革开放“韬光养晦,有所作为”,再到90年代末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和平发展”、“互利共赢”,一直到现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发展历程。1979年1月,邓小平访问美国,大大改变了中国在美国人民心中的形象。进入新时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世界上发挥了更加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我国外交部在世界上重大事件的发言表态愈发游刃有余、有理有节,持续圈粉,频上热搜,既展现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的外交智慧,也印证中国外交不仅“高大上”,而且“接地气”,充分展现中国外交天团的智慧与高光时刻。

随后,根据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党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讨论,同志们着眼于学历部的实际工作,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见,如:为学院教职工设置外卖的保温箱,让群众可以吃到热乎的午餐;通过信息化手段,用智能小程序为报考成人高等教育的意向考生提供线上自动答疑服务;积极开设线上课程,缓解成教学生的工学矛盾;尽可能完善补充学位授予办法,积极服务学生。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