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4-22   动态浏览次数:67

4月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党建工作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上党课。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明顺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党史学习要求,作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由王明顺同志主持,吉友恒同志记录,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分享心得。

王明顺同志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结合视频资料,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发展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我们党选择了并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他同时谈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大量史实也表明,我们党拥有强大的组织优势,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永远和群众鱼水情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一路走来,无论时代和环境怎么改变,我们党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

通过本次党课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支部党员党史学习的深度。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