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条例》、明责任、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5-20   动态浏览次数:43

5月1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在105党建工作室开展“学条例、明责任、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明顺同志主持,吉友恒同志记录,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分享心得。

支部书记王明顺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过程和主要内容,同时也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相关的讲解。

新《条例》体现了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创新性,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体现了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服务性,明确了主要职责和工作要求;体现了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学习型要求,回答了出现的新问题、新疑问。《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对高校领导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围绕党支部主要职责、党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重点对照教职工党支部职责和党员教育管理的要求,在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等方面查找差距,明确今后工作方向和具体措施,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加强教工党员教育管理,引导教工党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本单位、部门中心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深化了党员同志对《条例》内容的理解,大家认为要深刻领会《条例》的指导精神,既要学好、也要学深,立足本职岗位融会贯通,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多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做好学院的工作;要充分把握好学习贯彻《条例》这一契机,要不断创新教育活动方式和不断丰富教育内容,明确努力方向,大力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要加强了解和听取群众的意见,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全面融合,相互促进,推进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