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英语水平考试

发布日期: 2021-06-29  作者:    浏览次数: 10 


6月26日,学校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英语水平考试,437位学生参加考试。受新冠疫情冲击和考试资源受限的影响,从2020年上半年开始,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三级(PETS3)暂停,直接影响到学校成人高等教育和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的学位申请。

 在分管校领导康年副校长的直接推动下,深化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评价体系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广泛调研基础之上,组织专家研讨,制定工作方案,着力解决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授予过程中英语水平考核新出现的问题,落细落实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申请的外语水平要求,提升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外语教学质量。校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修订《上海师范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办法》,同意组织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位英语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学位英语水平考试”)。

5月18日,康年副校长出席“学位英语水平考试”研讨会。他强调,“学位英语水平考试”是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评价体系改革一大创举,是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关心的问题的一件实事。他指出,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动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抓规范建设,抓质量管理,提升办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他认为,在遇到新问题、新困难的情况下,继续教育学院求新求变,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办实事、开新局,聚焦学生关新的问题,在现有的学位英语考核指标体系下,增设“学位英语水平考试”,解决受疫情影响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位申请过程中英语水平认定渠道“少”的问题。

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院长俞伟东亲自部署,党政联席会议上专题研讨“学位英语水平考试”相关工作,结合上海市有关高校的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的有关规定和英语水平考试的工作经验,明确“学位英语水平考试”规范性要求,站在服务学生的角度,提高办学水平的高度,落实“学位英语水平考试”组织工作,制定考试方案和工作预案。

继续教育学院举行考务和监考人员专题培训,落细落实防疫和考试要求。学院教职工全员参与,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做好考试组织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