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班子成员讲党课"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6-22   动态浏览次数:33

6月16日,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观摩音乐情景歌舞剧《兴业路上的初心》,聆听俞伟东院长讲党课。

 情景歌舞剧《兴业路上的初心》以新民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为线索,通过《兴业路上的初心》《半条被子》《五十六个祝福》《第一支歌里》《喜看今朝》《中国大阅兵》《非凡英勇》《跟你走》等原创作品的独唱、对唱、合唱、舞蹈、戏剧等表现形式,用艺术的语言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兴业路上的初心》是一部党史学习的“大戏”,紧扣“党的初心”主题,讲述党的百年征程中的鲜活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整台大戏带给我们极大的震撼,让我们感动于早期共产党人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感慨于国家建设时期勇于开拓的奋斗精神。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学习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俞伟东院长为支部党员讲述《绘就新蓝图,奋进新征程》精彩党课,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从“胸怀两个大局,把脉发展阶段”“肩负历史使命,擘画宏伟蓝图”“保持战略定力,勠力同心前行”三个方面阐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应时代前进潮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作出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判断。他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战略定力,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紧依靠14亿中国人民的磅礴之力、非凡之智!他始终认为,百年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新程,怀揣梦想、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定会稳稳到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将如期实现!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