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7-05   动态浏览次数:386

7月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105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金国忠书记在题为《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政治宣言书》的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既深入总结了建党百年的苦难辉煌、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又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经典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共产党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整装再出发的政治宣言书,必将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俞伟东院长在主题发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意义》中说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拓前进,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两个务必”,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办好自己的事,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锲而不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在顺应世界大势中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盛爱军副院长、陈宇飞副院长、总支委员何剑和唐磊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体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强调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金国忠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扬帆启航正当其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和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动员令,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及时全面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每一级党的组织和每一位党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和重大的政治任务。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