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简介

发布日期: 2021-07-07  作者:    浏览次数: 13022 



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的基本制度之一,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最能体现终身教育理念的开放式高等教育制度。它以国家考试为主导,个人自主学习为基础,有广泛的社会教育资源参与助学,是极具中国特色的“没有围墙的大学”,是广大学习者自学成才的“摇篮”! 自学考试为人民群众平等接受高等教育提供了开放机会和制度保障,深受社会各界欢迎。

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1988年设立自学考试办公室。目前在籍本科考生一万余人,已毕业本、专科考生九千余

我校自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以来,依托上海师大的学科优势,发展至今已被上海市自学考试委员会批准为“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广告学”、“小学教育”、“视觉传达设计”五个专升本专业的主考学校。

     本着服务于社会、服务于考生的目标,我校自学考试积极加强对主考专业的建设,从开考初的两个专科专业扩展到目前的个专升本专业,这些专业以应用性和实用性见长,使考生能学有所用,适应社会需求。同时为维护国家考试的公平、公正和维护广大考生的利益,我校自学考试严格遵循上级主管部门颁布的各项政策法规,依法执考。我校自考办多次荣获国家和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