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秋季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9-17  作者:    浏览次数: 95 


2021年秋季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于9月16日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盛爱军副院长从监考员视频录制完成;网络课程建设立项评审;课程引进与平台搭建;成招工作有序推进;自学考试和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学历部规章制度的梳理等方面通报了学历教育暑期工作;同时提出以“到事、到人、到时、到位”的工作要求学历部协同学院各部门做好近期的开学工作,考试管理和成协评优上报等工作,要对标目标,在考试工作、招生工作、网络教学和站点建设几项重点工作上压紧责任,提升管理效能,力争取得明显成效。

陈宇飞副院长介绍了暑期非学历教育部克服疫情、高温、大风大雨等事件的影响,顺利完成新疆巴楚“红柳花开”教师专业提升研修班,通过高质量的培训方案设计、一流的专家团队教学、充足的训前准备和贴心的后勤服务确保了培训班成功举办,得到了两地领导、受训老师的高度评价。同时,就新学期学院非学历教育工作提出新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的目标,加快研究、推动落实网上培训项目拓展。

俞伟东院长介绍了暑期学院党政领导围绕“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推动学校继续教育发展”的主题,通过走访调研二级学院和上海多所高校,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部和市教委出台的相关文件,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的能力和办学活力,更好地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推动上海学习型城市建设。学院通过起草和制定《上海师范大学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推进继续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上海师范大学非学历教育管理办法》,要进一步激活学校非学历教育办学活力,推动我校继续教育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同时,俞伟东院长就学院秋季新学期继续教育工作作了《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开拓学校继续教育新局面》的专题报告,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历教育方面,要围绕抓好成教招生稳定办学规模、强化网络教育教学方式和加强校外教学点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办学质量;在非学历教育方面,要努力推动和践行学校非学历教育新政落地和推广,加快网上培训项目的基础建设和探索创新,进一步凝练学院教师教育和干部教育的“品牌项目”;在学院行政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凝练学院文化建设,加强学院文档和财务建设,进一步拓展和完善“智汇师大APP”功能,加强学院信息化的“智慧”管理;并筹划学院智慧教室、事务中心等硬件建设;最后,俞伟东院长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领会学校领导在新学期对全校党员干部提出的目标和要求,保持“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规则透明、运行有效、成果导向”的工作状态,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发展速度;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牢记使命,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努力谱写学院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金国忠书记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做好学院各项管理工作,在加大对新形势、新情况研究的基础上,制定有效的工作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和线路图;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混合式教学的力度;要以更大热情、更高姿态投入到学院的发展任务中去,在凝聚智慧、形成合力的过程中,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更高自觉、更强意识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在加强学院发展软实力的同时,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创新、认真、踏实、主动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工作,树标杆,出成绩,通过不断的努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学院氛围,有力推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