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9-22   动态浏览次数:19

9月1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专题,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金国忠书记在题为《发扬老西藏精神 立足岗位担职责》的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要大力发扬“老西藏精神”。老西藏精神,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灵魂和核心。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是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根本遵循。而“老西藏精神”已经超越了地域和年代的局限,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核心内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科学精辟的诠释了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融合发展了我党的光荣传统,充分体现了核心价值观。“老西藏精神”蕴含的吃苦耐劳品性对年轻干部成长具有突出的启示意义。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从“老西藏精神”和进藏工作前辈的奋斗历程里体悟吃苦的必要性,正确处理“苦”与“乐”的关系,在艰苦奋斗中增强能力、在吃苦耐劳中锻炼毅力,勇于成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先锋军”与“马前卒”,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盛爱军副院长在主题发言《发扬优良传统 奋力担当作为》中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肯定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 习近平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俞伟东院长、陈宇飞副院长、总支委员何剑和唐磊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体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更要弘扬和传承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为主要内容的“老西藏精神”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为主要内容的“两路”精神,在新征程上勇担当,善作为,奋力推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壮丽篇章。

金国忠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如何进一步理顺各项继续教育的体制机制,拓宽继续教育的工作面,激发基层共同推进继续教育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更有力的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既不能止步不前,也不能无序推进,需要我们在全面吃透各类文件精神,深刻领会学校要求的基础上,发挥聪明才智,群策群力。在这个过程中,“老西藏精神”一定会给我们注入新的前进动力和精神力量。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发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敢于斗争,甘于奉献,努力工作,守土有责,守土知责,更要守土尽责,用出色的工作业绩推进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