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交流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9-29   动态浏览次数:54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交流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潘国强主持学习,俞伟东、盛爱军和潘国强作重点交流发言。


  潘国强首先通报学院党务工作例会内容,传达学校和学院2021年下半年党支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工作安排,计划开展党史专题交流学习、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研讨推进“岗位创建行动”,确保岗位创建行动落到实处。


  盛爱军谈道,作为学院党总支委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较好地完整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书籍。对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党百年历史经典概括:“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员、干部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潘国强就《中国共产党简史》交流学习心得。他谈道,《简史》展现了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为此,党把中国人民团结凝聚成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进行了前赴后继的不懈奋斗。《简史》展现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的历史,介绍了他们中间涌现出的无数英雄和锻造的伟大精神。通览全书,雷锋、王进喜“、两弹一星”科学家等等,一个个光挥的名字彪炳史册;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等,一个个伟大的精神历久弥新。《简史》以无可辩驳的事实阐明:中国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由于党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依靠人民创造了历史伟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俞伟东谈道,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的实效转化为工作的成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支部党员都是学院的中层干部,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有机结合,推动继续教育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支部其他党员作交流发言,交流《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的学习心得,一致认为,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