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10-13   动态浏览次数:17

10月9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专题,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俞伟东院长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高校教师,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期望要求,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嘱托,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作为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要坚持近期工作、中长期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加强学院党的领导,明确学习计划,细化落实举措,提出具体要求,强化督促指导;结合当前党史学习,加大教师关心关爱支持力度,将广大教师急难愁盼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项目予以重点推动解决。营造浓厚氛围,将回信精神和要求转化为推动继续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将学习回信的工作落实落细。

陈宇飞副院长在主题发言《学习精神 牢记嘱托 为新时代学校建设努力奋斗》中说到,当前学校面临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任务。一所学校能否建成一流的学校,与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有着直接的内在的联系。师德师风既是一个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又决定着学校的学风和校风,学校的精神风貌和人文风格;师德师风既是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原动力之一,又是学校办学质量高低的具体体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学校的改革、发展,都需要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和衷共济、敬业奉献,需要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充分发挥。同时作为师范大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根本要求,我们从事的是百年树人的事业,担负培养 “太阳下面最崇高的职业”教师的责任。我们不但要向当前负责,更要向未来负责。要从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搞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师德师风建设的活动作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集中精力抓紧抓好。要以热爱学校,以建设学校为己任,以饱满的热情和动力,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金国忠书记、盛爱军副院长、总支委员何剑和唐磊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的体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的重要精神催人奋进,我们学习黄大年,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在教育行业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践行以大我之心报国,以师者之魂育人的崇高使命;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金国忠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深意切、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折射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黄大年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模范代表,总书记对黄大年的赞扬,就是对广大植根教育,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也是我们要努力坚守教育初心的基本要求。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乐于奉献,敢于探索争先,在教育事业的征途上,不断锻造自己的师德品质,不断寻求教育革新的契机,坚持知识传授与立德树人并举,做真正能影响学生一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将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黄大年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针对我们继续教育学院发展重任,要不断开拓创新,狠下功夫,为推进我校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