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不忘过去

发布日期: 2017-03-10  作者:    浏览次数: 66 



  

3月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工会成员前往松江烈士陵园和松江广富林遗址公园,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上海历史,共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107周年。
    步入庄严肃穆的松江烈士陵园,最引人注目的是高20米的烈士纪念碑。它由四片呈下垂状的红旗组成,象征着各个时期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碑体上“死难烈士万岁”六个黑底金字系毛泽东手迹。墓区内安息着173位烈士,其中大革命时期4人,抗日战争时期12人,解放战争时期20人,抗美援朝时期79人,社会主义建设时期58人。革命英烈纪念馆内设有四个展厅,重点介绍22位烈士的英雄事迹。
    之后,我们又参观了松江广富林遗址公园,这是一处新石器时代至东周时期的遗址。于1959年发现,试掘发现2座良诸文化墓葬和春秋战国的文化遗存。它的发现对于主体为移民的上海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还为研究上海城市的形成提供了重要材料。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习了先烈事迹,增强了工作责任心,增进了同事间感情,增加了部门间交流。松江之行在温暖的阳光与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学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