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爱军:不忘初心为青春喝彩,牢记使命为党旗添彩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07-05   动态浏览次数:11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怀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走上了中国的政治舞台。那时候的中华民族积贫积弱、任人欺凌,我们党从兴业路76号、嘉兴南湖红船携梦前行,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磅礴史诗。这100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美苏冷战到东欧剧变,从人民公社化运动再到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从三年自然灾害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实现中国经济神话,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向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一个欣欣向荣、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百舸争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强调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一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二是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三是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四是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是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六是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七是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八是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九是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是一次对全体共产党员洗礼思想、叩问初心,鼓舞精神的生动党课。

来路当忆,前路可期,岁月如歌,初心如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的接棒者,我们更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岗位,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办好高质量的继续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我们要继承发扬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在传承中发展、在传承中壮大,从延续历史精神财富的血脉中不断前行,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勇前进。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