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是党的生命
——继续教育学院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8-11-30   动态浏览次数:243

11月2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组织生活会。

教工第一党支部重点发言人宋石平同志说:新修订的《条例》最大的亮点,就是突出了纪律的政治性、彰显了纪律的时代性,体现了纪律的针对性。重在立规立矩,划出红线和底线。强调了两个坚决维护,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而来维护《党章》和党内其它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够得到真正的贯彻和落实。新修订的《条例》中,着重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的行为,应该受到怎么样的处分,作了非常明确的规定,从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直至开除党籍。只要有违反,根据情节轻重,都要受到相应的处分。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都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对中央颁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仅要认真学习,读原文,而且要遵照执行,既要做到入脑,也要体现在行动中。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章》和党的权威,认真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指挥。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尤佳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场专题党课《纪律是党的生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是其他条款修订的总源头,是《条例》整体修订的逻辑起点和思想脉络;把“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升为党的政治纪律,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突出监督执纪的“靶心”; “四种形态”体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推动党纪国法“无缝衔接”; 从严处分凸显“越往后越严”的震慑作用;严惩“七个有之”,净化政治生态; 严查新型违纪行为,让违纪者无空可钻等九个方面讲清了学什么。又从学为先、严于行、违必究,告诉大家做什么。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都纷纷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面对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及反腐败依然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制度治党将更加生动而具体地贯穿党的建设的全过程。也只有不断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牢,把纪律规矩立得更严,把“关键少数”管得更紧,才能进一步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8年11月28日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