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实施“组织力提升计划” 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6-24  作者:    浏览次数: 10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2021年6月24日

标题:上海师范大学:实施“组织力提升计划” 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发展


   

(上海基层党建网)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连续三年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计划”,始终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展学校继续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一期“组织力提升计划”:彰显“教师教育”特色,促进一流学科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建工作与学院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铸造“教师教育”品牌,推动学科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进一步完善成人教育教育类专业设置,大力加强教育人才的培养,重点发展“学前教育”“小学教育”高等学历办学,加快教师队伍人才培养。依托“教师教育”品牌优势,大力发展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开展教师职后教育培训,为全市中小学在职进修教师提供“网上培训”课程。扩大“教师教育”品牌效应,大力推进学习型社会构建,发挥学校“教师教育”品牌效应,继续服务支持中西部地区教育,为加快教育现代化、构建学习型社会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第二期“组织力提升计划”:党建引领学院治理效能提升,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教职员工理论水平,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完成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实现内涵发展,加强学院精神文化建设,保持近几年学院教职工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优化治理体系,注重继续教育效能提升,聚焦“教师教育”特色,铸造师大特色的继续教育品牌;认真对照当前新时代对高校继续教育工作的要求,以及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通过抓规范管理,抓质量建设,抓能级提升。

第三期“组织力提升计划”:落实二级单位党总支、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细化相关议事程序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出发,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着眼于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在推动学院中心工作、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事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从源头上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事业的深度融合,有效解决“两张皮”的现象。结合学校党委下发的《二级单位党委会议事规则》和《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的总体要求,规范学院两个会议的相关要求,通过不断实践,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学院形成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依规决策的良好氛围。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三期“组织力提升计划”实施以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进一步理顺继续教育体制和机制,稳定学历教育办学规模,大力拓展非学历教育培训,牢牢把住办学权和教学权,强化规范管理、精致管理,在服务于社会,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实现继续教育转型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实施“组织力提升计划”,最根本的就是要把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之下,着力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政治领导力、发展推动力、组织凝聚力,以组织力提升推动业务工作,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以昂扬奋进之姿,为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和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贡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原文链接:

https://www.shjcdj.cn/djWeb/djweb/web/djweb/index/index!info.action?articleid=ff80808179ef7d28017a3922b39104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