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巡视整改 推进学院发展——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18-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61 


2018年12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301室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落实巡视整改,推进学院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副校长康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总支委员参加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敏主持会议。


康年副校长在学习讨论中分析了学院在近年来注重加强规范管理和制度建设,即知即改;在此次巡视中总体情况不错,但是大家不能松懈,要吸取其他部门和其他高校反映出的问题和教训,要求学院对标学院工作,举一反三,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就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要加强规范管理和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他对学院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决杜绝,凡是工作中违规违纪行为,要坚决规避,不准踩“红线”;二是要注重分析,对重要环节、比较容易出问题的岗位,必须加强相互监督和内部管控,加强流程审核和过程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预警防范机制建设;三是不打擦边球,在各类办班管理中,必须遵守相关政策和规定。提出继续教育学院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抓住上海师大学科优势和上海的地域优势,大力拓展非学历培训市场,发展高质量高水平的我校继续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俞伟东表示,我学历教育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坚持规范管理、提升质量的思路。既要保持办学规模,更要注重内涵建设;在加强学习站点建设的同时,努力推进继续教育学院的学历继续教育办学;同时,在非学历办学过程中,强调继续教育学院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资源优势、上海城市的地域优势和继续教育平台优势,不断开拓非学历培训的内容和形式,提升办学质量,提高服务意识,也要注重宣传和推广,不断凝练师大“教师教育”和“干部教育”品牌培训项目,发展和壮大非学历培训。

继续教育学院章敏书记提出学院党政班子和中层干部要抓住此次巡视整改的良机,促进学院工作,团结一致,开拓进取,更要不断自我革新,迎难而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发展高质量高水平的继续教育,助力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目标,推进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