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上海民办高校纪检监事干部第二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10 


11月4日,2021年上海民办高校纪检监事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在我院顺利开班,来自全市17所民办高校的43位纪委书记、监事长和纪检监事干部将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上海民办高校党员和干部研修基地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党委书记陆建非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教委民办教育处副处长柏丹主持。

闵辉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对研修班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近年来上海民办高校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四责”协同机制,打造合力运行的责任落实体系,坚决维护党的纪律,为保障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对照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对照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部署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工作定位还需进一步把握,队伍力量和能力尚显薄弱,履行职能责任还有偏差,廉政风险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有待进一步落实。

他要求,学员们要遵守培训班纪律,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注重培训成果的转化,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将培训的所学所获运用到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推进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在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政治生态,保障上海民办高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好纪检监事干部的作用。

陆建非代表上海民办高校党员和干部研修基地致词,并介绍基地情况。他谈道,第二期的纪检监事干部培训一如既往得到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关心支持,得到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和教委民办教育处的具体指导,以及17所民办高校党委的大力协助。他要求参训学员遵守培训班的考勤制度和课堂管理的规定,自觉遵守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主动参加培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第一期民办高校纪检监事干部培训班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市纪委监委驻教卫工作党委纪监组领导、市教委职能部处领导和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学员开展专题交流。第二期培训更加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理念与实操相结合,开展民办高校内控制度建设现场交流等。

经过精心筹备,培训部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相关部门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在教学管理、疫情安全防控、食宿安排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和保障,以精细组织、周到服务和科学管理做好培训各项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