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上海民办高校组工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研修班在我院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 2021-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201 


在全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的统一部署下,上海市民办高校60多位校党委组织部长、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于 11月19日~21日在我院进行了为期3天的研修,顺利结业。

 上海市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党委书记陆建非主持开班仪式,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庆为两个研修班开班致辞,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开班典礼并作了重要讲话。

 闵辉传达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本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他强调,上海民办高校要根据中央和市委的部署,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他指出,本次研修班首要的任务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闵辉要求,各民办高校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海民办高校党组织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提高站位,加强组织,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实际,履职尽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建设高素质的组工干部和党支部书记队伍,积极投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庆部署民办高校党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工作,强调民办高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之成为民办高校党务干部思想的指引、行动的指南。他介绍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情况,介绍历年来民办高校党务干部培训工作的成果。研修基地共举办16种类型研修班,先后有443名干部、1865名党员、1413名发展对象、306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研修基地的各类集中学习培训,培训满意率高达98%以上,实现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培训的全覆盖。

 陆建非以研修基地负责人、天华学院党委书记以及一名普通老党员的身份,与研修班学员交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和学习心得。他指出,研修基地要发挥“思想的阵地、素养的园地、交流的天地”功能,把学习宣传贯彻六全会精神作为基地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好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而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为期3天的研修中,汇集了高水平的专家和高质量的报告。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领导科学教研部刘建洲教授、同济大学的组织部副部长杨秋华、上海师范大学组织部部长张惠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支部书记戴红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等党建领域专家学者和优秀党务干部等为研修班学员做专题辅导。研修班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学员自学、专家授课、专题研讨、交流分享等,总结上海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探讨民办高校特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学员代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组织部长王继山谈到:本次研修内容丰富,精心组织,服务到位,有信心有决心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的在新形势下更高效履行组工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艺术教育专业党支部书记朱奕非谈到:研修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研修提升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操业务能力。

 我院培训部为整个研修班的教学管理、疫情防控、食宿安排等各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为此次研修活动提供了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与保障。上海民办高校组工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东方网、上海基层党建网等新闻媒体都予以了报道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