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研讨——新组建的学历教育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7-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140 



74日下午,301会议室,一场气氛热烈的工作研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新组建的学历教育办公室召开第一次部门工作会议。


适逢学期末尾,暑假即将开始,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夜大学)的招生工作已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微信、电视、网络、电话、条幅、图版……传统推介、新媒体途径,各种宣传可谓火力全开。招生团队编制了详细的《招生咨询培训》文案,学历办公室主任于言箴对大家进行了统一的招生咨询培训。从招生专业学习年限及收费,教学模式和课程介绍,报考条件,加分政策,报考流程及相关材料,证书及学位,校外学习站点,招生宣传,以及注意事项共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准确传达了政策、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通过培训,有助于提升招生咨询工作的准确性和专业性。



会上,分管学历教育工作的盛爱军副院长,明确了各部门的分工及各工作岗位的职责。要求各岗位人员,迅速找准定位,进入角色,当前要抓紧做好期末收尾、暑期招生及开学准备等工作,放假前夕将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新组建的学历部,要体现团队的年轻活力,继续抓住“规范、转型、发展”的关键,要在工作中体现“四度”,执行有制度、管理有高度、服务有温度、文化有亮度。部门之间、团队之间和岗位之间,要分工不分家,做到职责上分,目标上合;工作上分,关系上合,从而实现大部门的深度融合。


各新聘上岗的工作人员深情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并针对下半年的岗位任务提出设想和计划。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对新的岗位充满信心,在新的岗位上要尽职尽责尽心,相互协作,发挥团队作用。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俞伟东专门出席了会议。在会议最后的热情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历教育部门的各项工作,赞扬了大家发言中体现的积极向上的精气神。他深情回顾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所经历的发展、改革和调整,要求大家充分领会学校和学院战略转型的思路和意图。在新的岗位上,既要有压力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也要轻装上阵,认真谋划,用心做事,把学历教育的管理、服务和办学水平提升上去。他与大家分享了很多工作心得:精于研究、勤于思考;重在实践,臻于完美。他指出,要积极落实康年副校长提出的“三化”要求(即教育工作规范化、日常工作流程化、学生事务信息化),将其付诸行动,融入实践。他鼓励新岗位的新人们,殷切期望他们:要行胜于言,在新的岗位上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要有牺牲精神,乐于奉献;要谦虚好学,包容他人;要谨慎行事,戒骄戒躁;要秉公办事,抵制诱惑;要精诚团结,相互补台。

  

(学历教育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