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1-11-30   动态浏览次数:15

举世瞩目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立即部署党员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根据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统一安排,在个人学习基础上,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学习前,支部布置学习主题、指定学习内容、下发学习文件、提出学习要求,同志们向支部提交了学习心得材料。11月24日上午,在学院301会议室进行了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活动,左本荣和尤佳同志做重点发言。支部书记潘国强主持活动并做总结发言。

尤佳综述了自己通读三万六千多字《决议》读后感,认为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我们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大同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她向大家概述了决议的整体结构和各版块主要内容,以及自身学习的体验和收获。分析了决议内容摆布上的两大特点、一个突出亮点和一个重大政治论断,通过认真学习材料,做到将整个决议内容了然于心。结合本人所在部门的具体工作,她说,就好比我们自己正在撰写部门年度总结一样,回顾一年来的工作,不仅仅是数据的堆砌,背后都是同志们点点滴滴,踏踏实实的实干。故事要讲得好听还得有真实过硬的素材,否则再会讲故事就只是空中楼阁,无中生有。根据要求我们当前的学习也正值全年工作收官冲刺阶段,要继续保持工作韧性,咬定目标不放松,扎扎实实抓进度,谋划明年工作,早准备、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左本荣表示,通过系列学习之后深感这份决议无比宏阔深邃,它全面涵盖了党的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史,尤其突出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伟大成就,重点概况了原创性理念和思想。这是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又一次吹响嘹亮的号角。决议三万多字,细读后让人振奋、催人奋进。他分享了三点学后感:一、“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当前的事情也必将成为历史。下这么大决心、花如此大力气总结百年党史,不是为总结而总结,而旨在指引未来之路。不是为在巨大成就面前“躺平”“躺赢”,不是为“寻求慰藉”、“躺在功劳簿”、“寻找借口”,而是要以史为鉴,光照未来。建党百年庆典天安门城楼上的声音言犹在耳,“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二、决议彰显了新时代党的“大历史观”,新时代我们党充满自信,在时间和空间尺度上,善于用更长远的眼光,更宏阔的视野,更战略性的考量,来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在建党百年和两个百年目标的关键节点,召开这样的盛会、进行这样的总结,做出这样的决议,作用重大,意义非凡。三、作为新时代的公民,作为一名党员,从小到大,学习的各阶段、工作的全过程,始终在学历史、学党史,为何还要不断地反复去学?这里有学习的基本特点和基本规律问题,同一知识点,不同阶段去学,其深度和广度是不一样的,境界和收获也是不同的。我们要常学常新、更学更新,要善学善用、活学活用,不断地从历史学习尤其是四史、党史学习中汲取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倘若历史是一条长河,诚如赫拉克利特所言“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但我们可以多次反复踏进历史的同一河段,得到不同的体验和收获,这也是“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的体现。结合学历部的工作实际,立足中华民族复兴大业伟大目标,我们个体虽然渺小,但必当争分夺秒、时不我待,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磅礴力量。

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同志们踊跃发言,分享各自精读的内容,分享认识的角度和重点,分享感悟和收获。“百年风云变幻,一艘红船驶过惊涛骇浪终成巍巍巨轮;千秋盛世伟业,一个政党勇于攀登高峰必能赢取民心。建党百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舍我’‘忘我’‘无我’的高尚境界,把‘为人民服务’镌刻在灵魂里,不怕牺牲、忘我奋斗,实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决议中浓缩的“十个坚持”。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扎实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