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开展交流

发布日期: 2017-11-06  作者:    浏览次数: 160 


    10月3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敏主持学习会,院长俞伟东、副书记张荔荔、副院长宋石平、盛爱军、总支委员何剑、唐磊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书记章敏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学懂是前提。“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做到真懂,关键是多思多想,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其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的结合上进行思考,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我国实际出发,遵循我国发展的逻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
    院长俞伟东说,十九大明确指出,在2035年教育率先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提前实现教育现代化,率先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这是在分析我国当前教育的现状,已经提前达到了中高收入国家的水平上提出。率先实现我国教育现代化,主要锁定与国家现代化目标,将比国家现代化更要超前部署和实施,这将需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奠基,也需要教育信息化和教育国际化的支持,更要注意借鉴他国经验,这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副书记张荔荔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为我们制定了:到2050年要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并进一步强调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对我们继续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办好继续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我想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未来的希望,寄托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建设美丽国家中继续教育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作为我们从事继续教育的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办好继续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院长宋石平认为,党的十九大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时代新高度,对我党过去五年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回顾和总结,展示了国家和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祖国的日益强大,以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勾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和总目标。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刻体会身处新时代所肩负的使命和重任,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永远跟党走。要立足岗位,努力推动新时代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办好继续教育,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盛爱军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是我们党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反映出我们党把握中国发展大势的高度清醒和自觉,是我们党员在新时代进行新奋斗的重要基础。面对新时代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在教育战线上,突出教育中国特色,在办好继续教育事业中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学习交流,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进一步了解身处新时代我们继续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使命和重任,从而使我们对自己的工作更有信心、目标更明确。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