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继续教育院长云集上海师大研讨继续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1-27  作者:    浏览次数: 260 


1月25日下午,上海市成人教育协会院校专委会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市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和业余大学校长等负责人参加的院(校)长沙龙,回顾总结2018年市成协院校专委会继续教育工作,各会员单位一起交流畅谈,分享经验,展望新一年愿景。市成协院校专委会主任陈巍主持会议,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陶文捷处长、夏瑛副处长、孙桂芳副处长,高教处赵坚副处长,市成协邹益副会长等领导参加沙龙活动。

首先,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宋石平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市教委、市成协领导及各兄弟院校院(校)长和领导们莅临上海师大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与会者介绍我校在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培训开展的继续教育工作情况。

陈巍主任向与会各会员单位领导介绍了2018年市成协院校专委会工作情况,并对各会员单位在院校专委会换届、继续教育评优、完成市成协和市教委布置的任务、推进全民终身学习等方面给予支持配合和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2019年市成协院校专委会将发挥各会员单位优势,在做好日常工作前提下,积极开展调研和课题研究,继续保持与各会员单位交流服务,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特别是江浙沪之间合作交流的工作设想。

在各会员单位进行交流发言环节,院(校)长们畅所欲言,既叙述了各会员单位开展继续教育方面所做工作和一些特色做法,也表达了在当前形势和市场面前所要应对的困难和存在的困惑,同时,也希望上级主管部门在政策制定和管理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政策倾斜,更好地激发从事继续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全市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和学习型社会的创建。

会上,市教委终教处、高教处领导及市成协领导充分肯定了市成协院校专委会和各会员单位工作。市成协邹益副会长表示,每年一度的院(校)长沙龙是一个很好的工作平台、交流平台、服务平台和交友平台,充分发挥了平台优势,大家交流经验,很好地推动了院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市教委高教处赵坚副处长在听取了会员单位发言后提出,各院校要不忘初心,善于处理和解决继续教育工作中管理与办学之间矛盾、需求端与供给端之间矛盾、愿景与现实之间矛盾,做好学历教育规范和标准建设,非学历教育培训特色和优势打造,特别强调了党对继续教育工作领导的政治要求。市教委终教处夏瑛副处长、孙桂芳副处长也分别就分管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最后,市教委终教处陶文捷处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后对继续教育工作要求更加明确,更加具体,继续教育与社会联系也更加密切,希望各会员单位要顺应新时代,2019年全市继续教育工作要坚持贯彻立德树人、圆梦铸魂、创新奋进、行稳致远工作重点,利用院校资源优势,适应学习变革,协调传承和创新,办好继续教育,为进一步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作出贡献。


(学院办公室供稿)

2019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