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第十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2-01-12   动态浏览次数:11

2022年1月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专题,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题,指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持续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精心谋划学院班子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要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统一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目的,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副院长盛爱军在题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中谈到民主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为了更好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必须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专题民主生活会全过程,要把“严”体现在深化学习研讨上,要把“严”体现在广泛征求意见上,要把“严”体现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要把“严”体现在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和落实整改上。

院长俞伟东、副院长陈宇飞、总支委员何剑和唐磊分别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体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对于即将召开的学院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一致认为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党总支书记金国忠在最后的发言中肯定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对本次专题学习会的精心准备。同时指出,我院的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很好的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同时在服务群众办实事,推进工作上台阶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提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推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