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 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22-01-18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21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3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康年,督导组曹鹏、赵梅华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首先汇报了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学院班子从开展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入手,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公布征求意见电话等方式公开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干部、群众、党支部书记等进行个别谈话、谈心等,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查摆分析问题症结,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材料。

其次,学院总支书记金国忠报告了2020年度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了问题,存在“学深悟透有差距,理论指导实践有差距”、“处理棘手复杂问题的魄力还不够,督导基层工作力度有待提高”、“下基层走访调研中对自己想要了解的事情关注得多,其它关注较少,导致调研走访反映的问题还不够全面”、“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要进一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还需进一步压紧压实,特别是向基层传递责任不足”等方面问题;仔细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即“理论学习的深度不够、宗旨意识树得还不够牢固、履职担当做得不够充分”。

接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院长俞伟东等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来自班子其他成员的真诚批评,每位同志均表示虚心接受,并落实到接下来的整改工作中。

副校长康年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议,认为会议程序规范,对照要求剖析到位,班子成员实事求是,相互间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切中要害,原因分析客观到位、整改措施明确,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党政班子的团结,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把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推进学院工作的抓手,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要把******政策落实到工作的各个层面;二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社会贡献等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方面,凝练特色、塑造品牌;三是要发挥班子和全院教职工的集体智慧,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有所作为,使学校继续教育在原有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

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代表学院班子表态:一要善始善终,持续反思查找问题;二要立说立行,抓紧抓实问题整改;三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四要坚定信念,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2022年,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继续教育发展,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