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244 



在顺利完成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证”(39日)考试、全国英语等级考试(323日)工作的基础之上,2019年上半年(第74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413日、14日、20日和21日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报考我校自学考试的考生达4954人,报考课程总门次达15902,其中理论课考试门次为13476,累计使用485个考场,涉及9个本、专科自考专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校建校65周年,同时也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和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考试工作,将之提升到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政治高度。考试期间,副校长康年多次到考场巡察,检查自学考试各项工作组织安排,落实工作预案,看望考生并慰问考务组织人员。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自学考试相关工作,成立以校领导康年副校长为组长、继续教育学院俞伟东院长为副组长、学校教务处、保卫处、信息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落细落实各项准备工作。考试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全程参与,教职工全员参与,上下同心、全力以赴确保本次考试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随着教育部和上海市考试院对上述国家级考试组织的要求更加规范,我校推进标准化考场、全程实时监控和身份证识别各项举措,进一步用信息化手段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发挥学校考试指挥中心和市考试院指挥中心的协同作用,强化科学管理。考试过程中,突出人文关怀,针对考生中的孕妇和残疾(轮椅)等考生,在严格检查的基础上,开辟绿色通道,委派专门考务人员做好相应考试辅助服务工作,做到以生为本。

为确保全校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去年学校出台了《上海师范大学继续教育考试管理办法》,从组织结构、考试管理、违纪处理、应急预案等方面明确职责,强化管理,做到考试工作有领导小组、有考试方案、有应急预案、有考务和监考培训,确保了我校继续教育各类考试的组织保障工作,整个考试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得到市考试院的高度肯定和考生的充分认同。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学校各类继续教育考试的管理部门,将继续推进考试工作安全、平稳和顺利组织,确保学校安全平稳,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上海创建学习型社会、构建终身教育体系。

(继续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