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STEAM与创客教育骨干教师研修班

发布日期: 2019-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201 




厦门集美区首届STEAM与创客教育骨干教师

高级研修班在我院举行


为了帮助教师学习STEAM与创客教育理念,理解STEAM与创客教育思维,学习STEAM与创客教育课堂教学方法,掌握各类教学软件、硬件的使用与操作,提高课程设计的能力,集美区第一届STEAM与创客教育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我院举行。

 


本次高级研修班围绕中小学自然科学教师在STEAM与创客教育中的教学理念、方式方法的开拓与创新,以集中脱产培训为主,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名校现场教学、实操训练等方式,理论课程结合现场教学,为教师提供全方位的培训课程。研修班专门邀请了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实验学校东校STEM工作室主持人、普陀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专业教师等为学员开展专题讲座,关注STEM教育的校本化实施、机械手项目的案例分析、机械手项目的实操演练,聚焦创客教学法与教学案例,深入中小学开展浸润式体验培训。集美区中小学科学教师深刻感受到上海STEAM教育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方法,通过专家现场教学、实操演练、团队分享、中小学实践参观学习等,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感悟STEAM教学的魅力和创客教育的精深,为将来的教学实践活动打好良好的基础。

本次研修班顺利完成预期培训目标,培训班老师们带着满满的学习成果、经验总结奔赴教学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