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集美区小学数学“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小学课堂教学和命题研究”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157 



聚焦核心素养  关注课堂教研

——厦门市集美区小学数学“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小学课堂教学和命题研究”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421日,经过精心准备和组织,集美区首次小学数学学科专业技能培训——“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和命题研究”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办。



本次培训班聚焦小学数学教研过程中关键问题: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小学课堂教学和命题研究,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分享、实操演练、经验交流等形式,探讨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和教研活动。本次培训班讲课专家,来自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虹口区教育进修学院、松江区实验小学等,专家均为上海市数学特级教师、特级校长。强大的专家团队,先进的教学理念,丰富的课程安排,让厦门市集美区的老师们感受到学院在教学、组织等各方面的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在各项培训活动中,厦门市集美区的老师们都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分享交流,教学相长。

把课堂还给学生,让课堂焕发生命活力;把班级还给学生,让班级充满成长气息;把创造还给教师,让教育充满智慧挑战;把精神发展的主动权给师生,让学校充满勃勃生机”,“带着美好的学习记忆和对教学的进一步思考,心存感激,砥砺前行”,这是本次培训班集美区的老师的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