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特色 新城镇

发布日期: 2017-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248 


    2017年11月15日,学院党总支、工会联合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了枫泾古镇、廊下生态园和金山嘴渔村。

    金山区在新一轮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区域优势,依据各自特点,打造特色新农村。金山区在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枫泾古镇是着力点和突破点,今年金山区重点在枫泾安排了34个建设项目,按照“古镇更新,众创汇聚”的思路推进古镇建设;廊下镇要把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在一起,建成一个开放式的“田园马拉松小镇”;山阳镇依托“上海最后一个活着的渔村”----金山嘴渔村,在保留上海渔民生活的基础上,建成一个吃海鲜、赏海景、住民宿的“海渔小镇”。

    参观完毕,教职工们意犹未尽,感到时间过得太快,但在这走马观花的参观过程中,看到日新月异的农村变化,更坚定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信心,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同时金山区依据城镇的各自特点,建设多样化的特色城镇,对于我们继续教育学院如何发挥师大特色,发展成人高等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也有很大的借鉴作用。


(学院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