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名福建广东两省中小学教师在我校参加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5-07  作者:    浏览次数: 234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战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继续教育学院努力打造我校“教师教育”品牌,持续开展全国范围的教师教育培训工作。今年412日至27日,继续教育学院相继完成福建、广东两省4个批次、近400名中小学教师专业培训工作。

  

1.jpg

根据两省教学工作的特点,继续教育学院量身定制培训方案,举办了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中小学自然科学教师STEAM与创客教育骨干教师高级研修、厦门市集美区小学数学教师“核心素养背景下的小学课堂教学和命题研究”专题培训、广东省东莞市初中和小学数学科组长专题培训。

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策划、设计课程、落实专家,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培训活动,有专题报告、听课评课、科研辅导、教学理念交流、市名校浸润式学习等。邀请了一批上海市特级校长分享上海的先进治校、管理经验,同时,还邀请了一批具有先进教学理念的特级教师和专家分享教学、科研经验,通过专家现场教学、实操演练、团队分享、中小学校实践学习等,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培训过程中,学院组织两省参训老师共同参与部分教学实践活动,在学习上海经验的同时,也进行了实践训练,有效实现了两省参训老师在小学数学教学、科研方面业务交流和提升。

2.jpg

在培训中学习,在培训中思考,在培训中成长,上海的优秀教育教学理念和经验让两地的老师们受益匪浅,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的教学成果,把上海的教学资源和培训收获带回去分享给更多的人。

继续教育学院克服近期工作繁忙、培训资源紧张等困难,全院职工通力合作,互帮互助。为了办好福建广东两省的教师培训,学院培训部同志不分昼夜,安排好参训学员食宿,落实好接驳车辆,努力做好服务保障,周密考虑培训中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

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秉承“立足上海,主动服务全国”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先后为贵州、山西、福建、广东、云南等16个省市近6000名教师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专业培训,得到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参训老师的一致好评,培训平均满意率在97%以上。在教师教育专业培训过程中,继续教育学院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彰显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扩大了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供稿、摄影: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