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继往开来——继教退休党员参观上海解放纪念馆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05-21   动态浏览次数:46

继教学院退休党员支部于5月15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宝山区上海解放纪念馆。上海解放纪念馆以实施“钳击吴淞、解放上海”的战役决策为陈列主线,有近200幅图片和100余件实物,大量的珍贵资料和历史物品重点展示上海战役宝山战区的史迹,党员们认真观看和重温了这段历史。

随后,党员们来到陵园中央的纪念广场,举行庄重的纪念仪式。纪念广场耸立着一座高达16米的纪念碑,正面镌刻着新上海第一任市长陈毅元帅的题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与烈士英名墙行三鞠躬礼,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深追思和感念。

下午参观了吴淞炮台湾。吴淞炮台湾反映了上海地区从古至今在各历史时期发展历程和见证,把上海近千年的发展史描绘得淋漓尽致、栩栩如生。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退休党员们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在思想上又经受了一次红色传统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