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特色服务,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继续教育学院第一第二支部赴北外滩观摩学习活动记
发布人:朱跃  发布时间:2019-05-24   动态浏览次数:53

小满时令,万木葱茏;初夏刚至,暑意渐浓。5月2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第一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赴北外滩街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观摩学习活动。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位于浦西第一高楼的白玉兰党建服务站。

白玉兰广场20楼电梯一打开,大家就立即被展示屏的介绍深深吸引了。服务站采用菜单式和项目化服务新思路,制定全年活动计划,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安排,天天有活动”。同志们认真聆听了服务站同志对服务站党建概况、项目规划、活动安排、服务功能等总体介绍,认真观看了北外滩开发建设常设展览,还参观了党建服务站的会议室、报告厅、阅览室、休闲空间等硬件设施,了解到地处CBD(中央商务区)的服务站如何发挥楼宇党建阵地功能,服务“口袋党员”们做好党建“指路灯”;了解到服务站以当好楼内企业白领的“店小二”的服务目标,精心做好“党务、政务、社务、医务、法务”五位一体综合服务。

白玉兰服务站精心创设优质环境,甘当企业“纽带”,打造当代白领“心之所向、行之所至”的心灵家园、精神港湾,服务做到“站区实体化、模式多样化、水平专业化”,大家纷纷对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党建服务深表赞叹。

通过观摩学习,同志们大开眼界,受益良多,活动提升了党总支的凝聚力;通过实地考察,深入学习到“党建引领,特色服务”的宝贵经验,对今后支部活动的安排和组织都具有良好的借鉴。


离开极富现代气息的白玉兰广场,大家转到附近“提篮桥历史文化风貌区”的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

在纪念馆入口,有一座犹太难民群雕和一面镌刻了13732位犹太难民姓名的铜墙,这份名单的背后折射的是惨遭纳粹迫害的无数犹太人的艰难岁月的血与泪,年轻志愿者动情的介绍让大家的心情不禁沉重起来。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两个展馆和摩西会堂主体建筑,透过大量的影像、照片、手记、回忆录等资料,大家深刻体会到这样的场景:在1937-1941年间,同样正惨遭日本法西斯的蹂躏的、友善的上海居民毅然冲破漫无边际的黑暗,与犹太难民朝夕相处、守望相助、患难与共,最终成为朋友和亲人。在那苦难的岁月这份温情画面冲破国家和种族的藩篱,划过历史的长河,闪烁着人性的熠熠光辉。对于背井离乡的犹太难民,在上海的每时每刻,与亲友街坊相处的每分每秒都令人动容。

通过参观,同志们从一个独特的视角加深了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体会,更加坚定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



版权所有
登录